焦糖玛奇朵

随便逛逛吧👀💦

祺我Ⅰ兜兜转转还是你

#也许ooc

#马嘉祺×言茗

#同世界观:

  文我Ⅰrapper竟在我身边 

  翔我Ⅰ抬头看是璀璨星海 

  鑫我Ⅰ一杯子和一辈子 

  真我Ⅰ葡萄冰和杨梅冰 

  霖我Ⅰ上海搞笑故事 

  轩我Ⅰ人民教师也要谈恋爱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00

    这已经是我不知道第多少次作为语文老师的免费劳动力(划掉)语文课代表来帮老师判卷子了。一如既往,核对着无聊的拼音和词意,一点都没意思,工作量还巨大。

    可能是有些心疼我,但更多肯定是因为觉得我判得太慢,老师派了她另一个班的课代表跟我一起。

    我知道他,好像叫…马嘉祺?

    不是很清楚,只记得确实有很多女生喜欢他,他们班门口经常被堵。

    “同学,我来帮你吧。”


01

    我抬起头,对上马嘉祺的笑眼。

    “啊,好啊。”我反应过来,立马让开身旁的座位。

    只是,他好像看愣了。

    “言茗,真的是你!”他有些欣喜,“还记得我吗?我是马嘉祺啊。”

    “马嘉祺…?我知道你,就是隔壁班总被堵班门那个嘛。”我有些疑惑,但也只是当做他从语文老师那里知道的我。

    “哦…是,”他好像有些失望地低下头,“是我。”他再抬起头又冲我笑了笑。

    那天之后我就总能在各种地方遇见马嘉祺。和朋友安念去食堂会遇见,上学路上会遇见,甚至才发现他是我刚刚加入的音乐社声乐部部长。

    不过我加入的是说唱部,和马嘉祺没什么关系。

    嗯…?等等,他怎么来了?

    “言茗,你上回不是说这首飘向北方好听么,我唱给你听听。”

    我正在和学弟严浩翔讨论一首歌,马嘉祺就敲敲门进来了。不得不说,严浩翔的rap实力确实牛。

    我看看严浩翔,征求他的意见。严浩翔看见后开口:

    “马哥你唱,需要我出去吗?”

    “没事,你别嫌我唱得烂就行。”


    “放着熟悉的音乐 

      可人却不再熟悉

      …”

    “倒放的人生会不会比现在有趣

       …”

    严浩翔也帮他一起唱。

    “…温乔?”严浩翔推开门,我不知道他在叫谁,见是他认识的人也就没管他。

    马嘉祺刚刚问我想吃什么,我看到一个好评挺多的烤肉店,就问他:

    “嘉祺,我们去吃这个烤肉吧怎么样?我还想去买奶茶喝。”

    “好啊,你想吃什么我陪你去。”马嘉祺揉了一把我的头发。

    严浩翔迅速跟门外的女生说了什么,就拉着她一起走了。

    “又揉我头发!”我有些生气,他怎么老爱弄乱我头发啊。


02

    马嘉祺给我往盘子里夹着肉,不经意地问我:“言茗,我…蛮喜欢你的,愿意当我女朋友吗?”

    就跟问“你吃饭了吗”一样寻常。好像他没在表白,只是正常对话。但是他装不了的,我都看见了,马嘉祺耳朵快烧起来了。

    “噗,”我笑了出来,“你好可爱啊。”

    “嗯…?那是同意还是不同意嘛?”马嘉祺好像很不满意似的轻轻皱眉。

    “同意啊。”我也学着他的样子轻描淡写,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心里的波涛汹涌。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吧,喜欢上了马嘉祺的温柔细心,喜欢上了马嘉祺。

    

    「栀子花开七月到了她也来了」

    「我的盛夏除了西瓜和汽水还有他」


    这是我和马嘉祺在朋友圈公开的文案。

    不出意料,收到了很多祝福,评论里全是99。

    马嘉祺给我看他朋友圈的界面,点赞人数真的很多。这时候又有一条更新弹出来。

    「她就是那个于他而言像是他于我而言的人吧。」

    是学妹温乔发的。我只见过她几次,次次都是来找马嘉祺的,次次被马嘉祺礼貌回绝。说实话,有时候看着小姑娘那个伤心的样子,确实有些责怪马嘉祺的绝情了。

    “马嘉祺,人温乔挺喜欢你的,就一点回应都没有吗?”

    “我觉得我回应得够礼貌了。”他看着我,“而且,我已经下决心追你了,怎么再给别人回应?”

    是这个道理,希望小姑娘别太伤心了。


03

    “马嘉祺,我那个照片你那有吗?”

    “有,相册里呢自己翻吧。”他打开手机相册递给我。

    他相册里的照片真的很少很少,少到只有十张,还都是我。

    “噗,马嘉祺,”我笑了,“你这怎么就十张啊?”

    “不爱拍照。”

    “这个…是谁啊?”我看到了第一张,是一个小女孩,和我长得很像,但绝不是我。我把手机举给马嘉祺看,他脸色微微一变:

    “是…是你啊。”他看向我,眼中却有一丝丝的不确定。

    “我?我绝没有这张照片。我连这衣服都没有。”

    “真的是你…”马嘉祺有些无奈,但我真的无法相信。

    “马嘉祺,所以,你喜欢的还有另一个人是吗?”

    “不是,真的是你…”

    “所以我,真的只是一个替身是吗?”

    “对,你就是。”马嘉祺深呼一口气,再抬起头的表情中眼睛里带着几分狠厉。

    “你就是她的替身,但你完全,代替不了她。她才是我的全部,你只是…只是一个和她长得很像的人而已。”他说完就转过头不再看我,只是低着头。

    “好啊,马嘉祺,既然我这么不重要,就分手吧。”

    我说完就走,出门前故意放慢了脚步,却完全没有等来他的挽回。

    那就这样吧,马嘉祺,就当我从没遇见过你,也从没当过她的替身。


04

    高中后我出了国,学了我一直梦想的服装设计,现在高中毕业七八年了,我也回国找工作了。

    -言茗,你找到工作了吗?

    是安念给我发的信息,没记错的话,她现在是国内一个女idol沈雨凝的经纪人。

    -没呢,怎么,你有工作等着我去啊?

    -嘿,还真有。沈雨凝的服装师,来不来?

    -给钱我就来呗

    -月薪一万,急需,明天就来看合同吧

    还真是来的正好,还正愁着找工作呢。沈雨凝我也知道,是solo出道的,我还蛮喜欢她的舞台的。

    只是,我至今还有些犹豫,毕竟还是多少和娱乐圈沾了点关系,会不会,再碰到他啊…?

    不会的,我想命运一定不会这么捉弄人的。


05

    好吧,我承认,命运弄人是对的。

    那天签完合同沈雨凝就要进组拍戏了,和现在正当红的影帝丁程鑫。我本以为同为影帝的马嘉祺就不会和丁程鑫出现在同一部剧里了,结果他还真来了,演的还是男二。

    别的不说,我只能说这剧组真有钱,同时能请到两个影帝和一个当红女idol。

    “这还是我第一次拍戏呢,真的好紧张。”第一场戏开拍前,沈雨凝在化妆间坐立难安的。

    “没事,挺过第一次以后就好了。”我和她早就混熟了,发现她真的是很可爱的人。

    “雨凝?”外面有人敲门。

    “啊,马哥。”沈雨凝开了门,来人是马嘉祺。

    “丁儿叫你过去…嗯?”他进了房间,看见了我,满脸疑惑。

    “啊,这是我的服装师言茗。”

    “哦…”马嘉祺看愣了,什么话也说不出。

    “马哥?是丁哥让我过去吗?”

    “啊,”他回过神,“他让你过去,对。”

    沈雨凝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拿起剧本去找丁程鑫。

    “言茗…”马嘉祺等沈雨凝出去后关上门,低下头,“对不起。”

    “谢谢,但我不需要了。如果你是来求和的,我只能说,我们回不去的。”我别过头,努力不让自己在他面前哭出来。

    “那或许,不管我们回不回得去,你愿意…听听我的解释吗?”马嘉祺早就不是几年前那个固执的、不肯退让的他了。

    “不重要了,都过去了。”

    “可你…不想知道我手机里第一张照片的女孩是谁吗?”

    马嘉祺还是他马嘉祺,还是看我一眼就知道我还在纠结什么。

    “嗯,”我无奈地笑了笑,被戳穿了只好顺着讲:“解释一下吧。”

    “后天剧组放假,带你去个地方。”

    马嘉祺走了,临关门前还嘱咐我:“后天别忘了来。”


06

    早上我和安念还有沈雨凝打了招呼之后就从酒店出来了,在酒店门口就遇见了站在车边的马嘉祺。

    “言茗!”他看到了我,向我招手。

    我走过去,顺着他开车门的动作就坐上了副驾驶。

    “你…要带我去哪啊?”

    “到了就知道了,反正不会卖了你的。”他看起来心情不错,开着车还有闲心跟我插科打诨。

    “那我这都已经上了贼船了,那还不是贼说什么就是什么,我怎么知道你不会把我卖了?”我阴阳怪气回他一句。

    “因为舍不得,因为我爱你。”马嘉祺转头盯着我看,我被他盯得发慌,说不出话了,只能勉强把他头扭过去:

    “开车看路!”

    我平复着呼吸,余光却瞥见马嘉祺嘴角还带着浅浅的笑。真是的,马嘉祺到底哪句话才是真的啊?分手的时候说我多么多么不重要,这时候又来说他爱我,我到底怎么才能相信他?

    “到了。”马嘉祺解开安全带熄了火,示意我下车。

    “嗯?这是哪啊?”我怎么完全没印象,他带我来这干嘛?

    “走走就知道了。”马嘉祺转过身面对着我,揣在兜里的手动了动像是想拿出来,看了看我的手之后却又缩了回去。

    “嘶…”和马嘉祺并排走着,我突然感觉到一阵头痛,眼前渐渐出现了一些幻影。

    在这条街道上,有两个小孩在互相追逐,一男一女,男孩很像马嘉祺,女孩很像我。

    我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会这样,也许是幻觉吧。但我无法解释这样的头痛。

    我问马嘉祺这是什么情况,他说:

    “你在恢复记忆。”

    我想起大概大二那年在国外,和同学聊起了小时候的事,却发现我对14岁以前的自己完全没有印象。我问我妈是怎么回事,她说我14岁的时候出过车祸失忆了。

    那时候我就怀疑过,我是不是误会马嘉祺了?也许那张照片真的是我…那他为什么要承认我就是别人的替身啊?

    啊,真的好乱。

    “我问过医生的,他说失忆程度比较轻的话,带病人到失忆的场景就能恢复些记忆。”

    “所以你带我来了这?”

    “嗯。”马嘉祺点点头,再抬头的时候眼睛特别亮:“所以,你明白了吗?”

    “可能吧?我就是你手机里那张照片上的女孩是吗?”

    “是。”马嘉祺笑着,“对不起,那年跟你讲的时候觉得解释不清,也觉得你不信任我,就干脆破罐破摔了。”

    马嘉祺苦笑了一下,转而又满脸期待地看着我:

    “言茗,错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愿意回到我身边吗?”

    “愿意啊,是你马嘉祺的话我怎么会不愿意?”我早已经泪流满面了,明明我们可以多陪对方几年的。

    那么,失去的那些,就让我们以未来紧紧相拥的方式,慢慢补回来吧。


07

    经历了小时候的分别,车祸失忆,长大后的误会,最后重逢再次遇见,马嘉祺,兜兜转转还是你。



End.

评论(1)

热度(58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