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玛奇朵

随便逛逛吧👀💦

文我Ⅰrapper竟在我身边

#也许ooc

#刘耀文×喻年

#全文3k+ 不到4k

#同世界观:

  翔我Ⅰ抬头看是璀璨星海 

  祺我Ⅰ兜兜转转还是你 

  鑫我Ⅰ一杯子和一辈子 

  真我Ⅰ葡萄冰和杨梅冰 

  霖我Ⅰ上海搞笑故事 

  轩我Ⅰ人民教师也要谈恋爱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00

    最近通过日推知道了一个rapper,叫Wen。只有一首自己的歌,另一首是跟最近比较火的rapper Yan的合作曲。

    两首都是转评赞999+。

    哦,我认识Yan,是和我还有温乔一起长大的严浩翔。


01

    我问了严浩翔有关Wen的事,他说Wen不愿意多讲,也就没告诉我。

    不说就算了呗,我问问我同桌刘耀文知不知道他。

    刘耀文是上高二分科之后分来我们班的,现在高三上学期,他是我的同桌。因为他也很喜欢rap,还挺专业的,我一下就跟他聊到了一起。

    “刘耀文,你知道Wen吗?”

    “Wen…?那个rapper?”刘耀文从数学卷子里抬起头。

    “对。”我干脆拿起书包上印着Wen的歌词的挂件给他看,“就这个。那首《Got you》嘛,超火的。”

    “啊,当然知道啊!我还挺喜欢他的。”

    “那你知道他长什么样吗?他还跟严浩翔合作了一首歌呢,严浩翔也不跟我说。”

    “…不知道啊,不过我觉得他应该挺帅的。”

    “是吧是吧!我也觉得声音好听的人会很帅的!”

    “…没科学依据但我觉得你说得对。”

    “老公的歌好好听!”

    “老公今天又发微博了!”

    “老公拍的天空好好看!”

    “老公…”

    知道刘耀文也喜欢Wen之后我就暴露了本性——我就是个声控+颜控。很多次在大街上犯病的时候刘耀文都会刻意走得离我远些,假装自己不认识我。


02

    刘耀文好烦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一直幺儿幺儿的叫我,显得我很幼稚一样。

    “不要再叫我幺儿了!搞得我是你儿子一样。”这已经不知道是我第多少次气急败坏想揉他头发揉不到了。

    “你什么时候能摸到我头再说吧幺儿。”

    又这么叫。

    “啊呀你烦不烦!”

    “好吧,作为补偿,今天要来听我练rap吗?”

    我一直说刘耀文的声音特别适合rap,知道他是音乐社的,一直想听他rap来着。

    “行呗,勉强原谅你了。”我努力压下期待的嘴角,装作勉为其难地接受。


    “I got you baby 你说的都对

      …”

    天,刘耀文怎么学Wen学得那么像!这就是原版吧?气口喘气声都一模一样。

    “你是怎么做到跟Wen这么像的啊??”

    “就…喜欢他所以模仿他啊。”他迟疑了一下。

    “真的好像好像!我以后能不能每次都来看你练习啊?”

    “来呗,你不嫌难听就行哈哈哈哈。”刘耀文挠挠头,脸都有点红了。

    “不难听!怎么会难听啊。”


    我已经连着一个月都去听刘耀文练rap了。他每周都会给我唱一首原创,还问我有没有什么想让他唱的,他也给我唱。

    “她像天上闪耀的星

      不断照亮我向前行

      …”

    这次刘耀文给我唱了一首新原创。少年青涩的爱意和仰慕都在这首歌词的字里行间,很难不让人多想些什么。

    我问他是写给谁的,他也大方承认:

    “给我喜欢的女孩子的。”刘耀文有点害羞地笑了笑,“能给她写歌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那…她来听过你唱rap吗?”听到这我已经有些难受了,没见他提起我的时候也这么开心啊。

    “她啊,她来过啊,经常来的。”

    “哦。那你下次叫她一起来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转身就走,再不转身眼泪就要掉刘耀文面前了。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难过什么,明明很正常的事,明明当时听说温乔和严浩翔在一起了我都只是为他俩开心,顶多有点讨厌严浩翔每次都把温乔直接顺走让我们少了很多说话机会的行为,真不明白到底为什么到了刘耀文这就什么都行不通了。

    喜欢吗?喜欢的吧。

    喜欢谁?其实是喜欢Wen吧,是因为刘耀文和我心中对Wen的所有想象都重合了,我才会难过的吧。 

    一定是的,我喜欢的只是Wen而已。


03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跟刘耀文生什么气,自己好像很理亏,但确实处处在躲着他走。

    我没拉黑他,但他每天十条起步的信息轰炸我一条也没回;他跟我道歉说我错了,说幺儿不要不理我,但我也没回,因为我也不知道他哪错了;他说要不要来听我唱rap,我终于回了,但我说不要,找她去;他说了很多很多,就这么僵持了几个月…

    直到高考前一个月,刘耀文终于堵住了我,手上拿着两张票。

    “幺儿,别生气了嘛好不好…”狗勾低下头认错,样子乖得很。

    其实我早就原谅他了,他本来也没错啊,一直是我在无理取闹,他还一直认错,我要是连这个也不珍惜岂不是太没脸没皮了?

    “嗯?Wen的演唱会?”我看清了他手里握着的票。

    “昂,原谅我吧…高考完我带你去看,就在重庆。”

    我之前看到了的,卡点抢票结果没抢到,当时遗憾了好久,这可是Wen第一场演唱会啊。

    “怎么不带她去啊?不怕她吃醋?”嘶,我这张嘴什么时候能说点好话,这时候了还阴阳怪气。

    “她?谁啊?”

    “就…你给她写了歌的那个啊…”

    “幺儿不是喜欢Wen吗?所以要带幺儿去呀。”刘耀文没正面回答,我也正好不知道怎么把这个话题绕过去,他倒是给了我一条路。他摸摸我的头,又是一脸阳光灿烂。


04

    高考成绩出来了,我和刘耀文都留在了重庆,是同一所大学。

    “幺儿先进去吧,还有半个小时就开始了,我先去买点水。”刘耀文在体育场门口说让我自己进去,他还有事。今天是我十八岁的前一天,我马上就成年了。

    我进去坐下,左等右等等不来刘耀文。灯光暗了下来,荧幕上出现了巨大的银白色的“Wen”的字样。

    我急得给刘耀文打电话,他喜欢了这么久的rapper第一场演唱会他怎么能迟到?

    电话还没打通,音乐就响起了,再熟悉不过了,是《Got you》的前奏。

    Wen穿着之前微博预告过的一件印着“Wen”的带帽卫衣,戴着卫衣的帽子,一步一步缓缓走向舞台中央。他站定了,又微微偏过身子,向着我的方向。他给的票座位正合适,不近不远,刚好能看清他。

    电话还是没有接通,但舞台上的Wen摘下了帽子。

    所有对刘耀文的记忆都与对Wen的想象重合,刘耀文就站在台上,现在他叫Wen,是我最喜欢的rapper。

    电话挂断,全场都沸腾了,这个火了整整两年却从未露面的Wen,摘下了帽子。

    不知道是为刘耀文的颜值惊叹还是沉醉在Wen的歌声里,场子从没冷下来。所有人都在欢呼雀跃,只有我边笑边流泪。

    我有自信,我是这能容纳三万人的体育场里,唯一一个见证了刘耀文这两年的努力的人。

    太不容易了,我知道他这两年从学校的小教室一步步练到三万人体育场的艰辛,知道他为之想要付出一切的热爱与赤诚,更知道他承受过的所有风言风语。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他的,嫉妒他热度觊觎他位置的人多的是,一路走来难免流言相伴。

    但是刘耀文,作为Wen,他做到了啊,他完成了他以前跟我讲的“在大体育场里开演唱会”的梦想啊。

    “演唱会的最后,想再跟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

    大家好,我是Wen,本名刘耀文,今年十八岁,谢谢大家。”

    演唱会结束了,刘耀文深深地鞠躬,向着每一个方向。所有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为这个十八岁的少年逐梦的艰辛鼓掌,也为少年优秀的成就而鼓掌,更为他更广阔的未来而鼓掌。


05

    -幺儿,来后台吧,我在休息室。

    -[图片]

    刘耀文给我发了路线图叫我去后台。我收拾好自己,尽量不让他看出来我哭了很久,尽管我的眼睛已经肿得不像样子。

    “刘耀文!”进门我就看见刘耀文正和严浩翔聊得欢,温乔也在一旁笑。见我进来,严浩翔一挑眉,跟温乔对视了一眼就说:

    “喻年来啦?那我跟温乔走了。”他又回头看了一眼刘耀文,“好好哄。”然后就拉着温乔出去了。

    “烦死你了刘耀文…怎么不告诉我呀…”

    “想给你个成人礼嘛。幺儿别哭啦。”刘耀文走上前揉揉我的头,擦掉我脸上的眼泪。

    “别看,丑死了。”他想捧起我的脸揉,被我制止了。

    “不丑,我们喻年怎么会丑呢?”他笑了,捧起我的脸与他对视,“不告诉你是想给你个惊喜嘛,快十二点了,我们小年马上成年了。”

    “那…嗝,你之前给我唱的那些,那些歌,你怎么都不发呀…辛辛苦苦写了那么久的…”我哭得打嗝。

    “幺儿,哭傻了迈?发了你不就发现了吗?”

    “那你以后会发吗?”想到那些歌可能只有我听过,如果发出来给大家共享,还真是有些舍不得。

    “不发,那些都只是写给幺儿听的歌,别人听不到的。”刘耀文笑了,“哦,还有,之前歌里写的那个她…就是你呀傻瓜。”

    “嗯…嗯?那你不跟我讲清楚,让我难过了那么久。”

    “不知道你会反应这么大嘛,而且这不是等着你成年给你个大惊喜。”

    “刘耀文,谢谢你。”谢谢你给我这么盛大的一场成人礼,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多惊喜,也谢谢我的运气,让我遇见你。

    “幺儿别哭,笑笑吧。”他再一次上前擦了我的眼泪,把我拥在怀里。刚演出完的他身上还是热的,冒着丝丝的汗珠。

    “好,我不哭。”

    我们都笑了,在这个灯光不亮空间不大的休息室。刘耀文的团队没几个人,大部分还都是熟人朋友来帮的忙。

    我知道,少年路还很长。


06

    刘耀文卸了妆之后我们一起去了高中旁边的火锅店。

    火锅冒着热气,刘耀文连同他身后的一切,都被蒙在一层薄薄的白雾里,不太真切。

    但他的声音,我仍然听得清晰:


    “幺儿,以前讲过的话,还算数吗?”


    “什么话?”


    “‘Wen是我男朋友是我老公’那个。”


    “算啊,怎么不算,Wen和刘耀文,都是我喻年的。”



    那年高考后的盛夏,我在重庆和他相爱。


End.



评论(7)

热度(142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